在下橘子.

海枯石烂,三生三世

戏外

ooc预警

勿上真人

民国背景+非常短

-

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红尘孽债皆自惹,何必留伤痕?互相拖欠,三生也还不完,回不去,也罢,不如了断,死亡才是永恒的高潮。

宋亚轩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自从唱那一首霸王别姬脑海总会浮出那位军阀的面孔..........

“你叫什么名字?”

“宋亚轩....”

“好,三日之后我便会再来找你”

刘耀文甩了甩袖子起身就出了戏院。

宋亚轩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只是旁边的小卿一脸不厌烦的开口道。

“你可别想军阀回来找你,你就只是一个戏班子而已。军阀也就只是说说哈哈哈”

宋亚轩还是没有说话绕过正笑的带劲的小卿回了房间只留下了一个人尴尬站在戏台的小卿。

人间这些琐事宋亚轩不想管,也不想去了解。他这一辈子只想把那个霸王别姬唱好,平凡的过完这一生。什么荣华富贵他都不在乎。只是今天的小插曲到让他有些烦恼。那位军阀生的是好,让人一见欢喜。可是自己只是区区一个戏班子还真高攀不了。

不知是不是天意从那以后宋亚轩就卧床不起,戏院里最欢迎的霸王别姬也换了个人唱,但是没有宋亚轩唱的有滋味。

“轩儿,军阀又来了”

但是更巧的是当宋亚轩恢复的那一天刘耀文来了。

宋亚轩感觉穿好衣服跑去后花园,这几天不见军阀还真的有点不适应。

“你还好吧?怎么我不在的这几天就成这样了?”

刘耀文看着在戏院后花园等他的宋亚轩赶紧把身上的棉袄披在宋亚轩的身上。本来就是白的宋亚轩生了一场大病后更加的惨白,仿佛没有一点生机。

“让军阀见笑了”

宋亚轩低声笑了笑,这位军阀是蛮有趣的。只是自己真的配的上吗?

“什么见笑不见笑的,你这让我很心疼啊”

“军阀还会心疼我一个唱戏的?”

宋亚轩突然征住了,这是别人第一次关心他。

“为何不会心疼?天冷了记得多添衣服。我还等着你那霸王别姬呢”

刘耀文摸了摸宋亚轩的头笑了下。其实他见宋亚轩的第一眼就被迷住了。如果再选一次他会好好珍惜他的。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嗯好”

也许是宋亚轩的错觉,他的心脏正在为眼前的人跳动。

从那以后刘耀文天天光临戏院子,也只是为那一霸王别姬。

“宋亚轩,你别以为军阀对你好你就可以攀凤凰!”

小卿抓着他的头发就往他脸上扇了一巴掌。

“放开我!”

宋亚轩使劲的推拿小卿,可是自己浑身使不上任何的力气。

“你说说,你一个男的唱什么虞姬?男不男女不女的”

小卿又朝他脸上重重的扇了他一巴掌。白花花的脸上肉眼可见的留下了一道道红痕。

“放开他”

幸亏刘耀文赶来的及时要不然宋亚轩的脸就真的快被打肿了。

“滚开,别碰他。”

刘耀文推开小卿抱住看了看他脸上的伤势。立马黑了脸把小卿送回了小黑屋。

“你可还好?疼不疼?让我看看”

刘耀文清清的抚摸了一下宋亚轩的脸。心疼。

“没事,不疼”

宋亚轩笑了笑摇了一下头,本来是很痛,但是他来了以后真的一点也不痛。

“这一辈子你是第一个问我疼不疼的人”

“以后我都会陪着你的”

“那军阀以后会娶我吗?”

宋亚轩小心翼翼的询问

“会”

宋亚轩点了点头笑着的吻住了刘耀文。

也许生活就是这么的不如意。战争又开始爆发了。刘耀文开始忙起来别说去听那霸王别姬了,他连吃饭都有的时候来不及了。

宋亚轩也每天的坐在窗前盼望着刘耀文的到来。可是过了不久一个消息让他病倒了。

刘耀文要娶人了。

是隔壁国家的公主。

宋亚轩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脑子突然翁了一声就没有了知觉。当宋亚轩醒的时候刘耀文已经要成亲了。

多人都做了岁月的奴,匆匆地跟在时光背后,忘记自己当初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如今得到的又是什么。

“亚轩,刘军阀邀请你他成亲时去唱一次霸王别姬

“什么时候?”

“明天午时”

“好”

那一天宋亚轩好好的梳理一遍自己什么都没有准备的上了台。

“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

宋亚轩含泪的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缓缓地看了一眼刘耀文。手腕一使劲便倒地了。终是我的霸王负了我。


霸王是假霸王,虞姬是真虞姬




end




我都不知道我写的啥,看看就好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