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橘子.

海枯石烂,三生三世

【平行时空】时间穿梭·旅行

OOC预警
勿上真人
看看就好
小学鸡文笔


时光电车重新启动,启动人—刘耀文。

“耀文,去吧”

姐姐带着泪花看着刘耀文进了电车。

“姐,我……”

当刘耀文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电车启动了。

“不要留下遗憾!这是妈妈让我告诉你的!”

“好!

当刘耀文坐下的那个瞬间他就知道旅途开始了,无法停下来。

只是那个人,你在哪里?在何方啊……

“这位先生,你这是去何处?要见什么人啊?”

这时一位书生坐到刘耀文的对面笑盈盈的看着他。

“不知道,不知见什么人,也不知去何处,只知道等一位有缘人……”

刘耀文笑了笑,他只是一个时间的傀儡罢了。何谈去见什么人又去哪里呢?

“那先生贵名是?”

“刘耀文,你呢?”

“宋亚轩”

“真好听”

“彼此彼此”

两人交谈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终点站到了。

“先生,我就找下车了,有缘再见吧”

宋亚轩从后背的竹框里拿出了一幅画递给了刘耀文就下车了。

“有趣”

刘耀文看着这幅画嘴角微微上扬。宋亚轩……

 

从那天开始刘耀文就在电车里等宋亚轩的到来。

“先生,我来了”

宋亚轩笑眯眯的上了电车毫不犹豫的坐在了刘耀文的对面。

“嗯,以后就叫我耀文吧,光叫先生感觉有点生疏”

“不行,我们家规定了,只有成亲之人才可叫对方的幼名。”

宋亚轩一脸认真的解释但是却换来的是刘耀文的轻笑。

“噗,在这里不需要这么多规矩”

刘耀文看着眼前的书生心里突然涌上一股熟悉的感觉。

“先生,哦不对是耀文”

“怎么了?”

刘耀文回过神看着宋亚轩。

“耀文今天有空吗?想带你去我的时空看看”

宋亚轩一脸期待的样子让刘耀文不得不答应。

“好啊”

两人从电车下来的那一刻电车突然消失了。

“咦?电车呢?”

“今天不营业”

刘耀文敲了敲宋亚轩的脑袋

“啊?为什么?”

“因为有重要的事情”

刘耀文看着一脸懵圈的宋亚轩突然想到了宋玄,都是可爱的男孩子。

“走吧,带你疯”

宋亚轩刚想带刘耀文去看看他们这个时空的美景就发现他的衣服好像不太合适。

“你这衣服……不合适吧”

“那怎么办?我就这一身”

刘耀文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看了看宋亚轩身上的衣服。

嗯,是挺不合适。

“去我家吧,带你换身衣服”

刘耀文点了点头。

当他看到宋府两个字就知道宋亚轩不是一个简单人。

“你家?”

“嗯”

“可是,你的衣服怎么这么烂?完全不搭边啊?”

刘耀文指了指满是灰尘的宋亚轩。

“体验生活懂吗?”

宋亚轩傲娇的“哼”了一下。就拉着刘耀文偷偷摸摸的进了自己的卧室。

“衣服给你,我先出去了”

宋亚轩把衣服给了刘耀文就出去等他了。

“都是男儿身有什么可害羞的?”

不知过了多久宋亚轩等的快要睡着了也不见刘耀文出来。

“刘耀文干嘛呢?”

当宋亚轩进去的时候刘耀文刚脱下上衣

“抱歉!打扰了!!!”

宋亚轩刚准备出去就被刘耀文给拉了过来。

“这衣服怎么穿?”

刘耀文看着手里的衣服不知所措。

“我……我没法跟你弄”

宋亚轩捂着眼睛不敢看刘耀文。

“噗,都是男的害怕什么?”

刘耀文看着害羞的小奶包笑了笑,太可爱了吧!

“那也不可”

宋亚轩把头低了低。

“啊呀!快点嘛!我冷!”

“好好好,帮你就是了!”

宋亚轩受不了别人对他撒娇,尤其是刘耀文。

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把衣服给刘耀文整理好。

不得不说,刘耀文居然有腹肌……

“宋亚轩!”

门外突然传进一阵声音。

“爹?”

宋亚轩刚开门就看见站在门口的父亲。

“我刚刚听墨宇说你带朋友来了?”

宋亚轩的父亲往里面张望了张望。

“嗯,是一个朋友”

“那你们俩好好玩,看你回来了我也放心了。”

宋亚轩的父亲说完就回了大厅。

“刚刚外面的是你爹?”

“嗯”

宋亚轩点了点头。

当看见穿上古装的刘耀文不知为何脸突然红了。

“我穿的好看吗?”

“好看,怎么不好看?”

宋亚轩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心里舒服极了。

“那,请问宋亚轩先生可带我去完了吗?”

“当然可以,随时奉陪”

宋亚轩把刘耀文带到集市的时候已经晚上了。花灯也出来了。

“好美”

刘耀文看着眼前的景色都以为是幻觉。他只听姐姐说过,但并没有真正的见过。

“那是!我们这水秀城就这花灯最有名了,还有更好看的呢!你看”

宋亚轩指了指天空中的孔明灯。

都是孔明灯啊!

“哇!怎么都怎么好看?”

刘耀文觉得要不是他的特殊身份,他真的想在这里过一辈子。

“走,哥哥我带你去玩!”

宋亚轩牵起刘耀文的手就把他带到了一个茶楼里。

“今天是卷儿的戏班子唱戏,来捧捧场啊!”

宋亚轩挑了一个好一点的位置和刘耀文一起坐下。

“这戏班子唱戏的还挺好”

“那可不,这可是最好的一家唱戏的! ”

宋亚轩骄傲的抬了抬头。

“宋亚轩,有人说你很可爱吗?”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心里总是会跳的很快。这是怎么了?

“啊?”

宋亚轩懵逼的看着刘耀文,可爱?

“没事啦,我饿了,你带我吃好吃的好不好啊?”

刘耀文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可是……好吧”

宋亚轩也没有多说什么拉着刘耀文就到了包子铺门口。

“张爷爷,两个大包子!肉的!”

“好嘞!”

不知过了多久刘耀文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包子。

“真好吃!”

“我也觉得,张爷爷做的包子可是第一好吃!”

宋亚轩大口大口的吃着手里的包子。

 

其实最幸福的也莫不过和自己喜欢的人吃一次

包子而已。

 

“咳咳咳”

宋亚轩硬着头皮把咳嗦声发到最小,可是还是被刘耀文发现了。

“怎么了?”

“没事”

宋亚轩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刘耀文,我发现你这个人其实也很有趣唉!”

“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时候你可乖的坐在那里看风景,而别人都和自己等的那个人聊天。所以我才会走过去问你这个问题的。”

宋亚轩回想起那时的刘耀文脸上的笑不自主的微微上扬。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上电车,所以不知道去等什么人。那你呢?我看你也不像是等人的啊?”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又一次想到了宋玄。两个人长得有点像哦!

“我朋友贺峻霖说上了电车也许可以见到这一辈子的知己,你看我这不是遇到了吗?”

宋亚轩笑的让刘耀文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原来对方都是自己的命中注定”

 

不知过了多久刘耀文从那一次的旅行后就没有见过宋亚轩了。那一身衣服他也珍藏了起来。

刘耀文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去看看他。

当他到宋府门口的时候却不敢进去了。

自己又是以什么身份进去呢?

“这是刘先生吧”

还没等刘耀文敲门就有人打开了门。

“嗯,亚轩他……”

“先生还是进去看看少爷吧,也许这是你见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当刘耀文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突然咯噔了一下。

他跑到宋亚轩屋子里的时候宋亚轩还在睡觉。人和之前一样,只是脸苍白的许多。

“这是?”

宋亚轩的父亲看着进来的人皱了皱眉头。

“你好,我是刘耀文,宋亚轩的朋友。看他很久没有来找我玩来看看。”

刘耀文一脸担心的看着宋亚轩,他不在的这几天怎么就成这样了?

“哦!你就是亚轩嘴里念叨的刘公子啊!”

“先生,亚轩这是?”

刘耀文还是很担心。

“这……亚轩从小身体就薄弱。前几天生了一场大病就卧床不起了。我寻遍了这城里的大夫。可是却都没有办法啊!”

宋亚轩的父亲看着躺在床上的宋亚轩眼眶里的眼泪就在一直打转。

“先生,请让我跟亚轩待一会好吗?”

“好”

说完整个房间里只有两个人。

怎么我一不在就成这样了,傻瓜……

刘耀文看着脸色苍白的宋亚轩心里很是难受……

“耀文……咳咳咳”

当宋亚轩睁开 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你醒了啊……”

“嗯”

其实说实话,当宋亚轩看见刘耀文的那一刻他已经相信就是他了……

 

达夏,等你好久……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之前不舒服为什么不告诉我?”

“父亲都告诉你了啊……”

“嗯”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告诉你啊,反正我也活腻了。不如早走一点去见他呢……”

宋亚轩想起他的面容嘴角还是微微上扬。

“他……是谁?”

“达夏,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

“他怎么了?”

刘耀文听见达夏这个名字皱了皱眉头,好熟悉……

“他死了,死在战场上。我很想他。”

宋亚轩闭上眼睛还记得那时父亲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哭成了什么样。

“答应我,不要放弃自己”

“好……”

宋亚轩摇了摇头。他不想让刘耀文等他。

“耀文,其实第一眼我差点把你当成他了……”

“很像吗?”

“不知道,现在感觉很像,又有点不像。这是为什么呢?”

宋亚轩回想起以前的达夏和现在的刘耀文。不像。

“亚轩,你累吗?”

“累啊,明明不开心。可是却要装的比谁都要开心……”

 

其实每个人都会累,只是伪装着保护自己

 

“不要装了好不好?”

“好……”

那天晚上两个人透露彼此的真心,只是还有一句话,对方一直都没有说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宋亚轩去世了。

去世前刘耀文也在……

“耀文,其实……咳咳我有话对你说……”

“你说,你说”

刘耀文使劲的抓住宋亚轩的手,就怕他突然不见了。

“你和达夏不一样……”

“我对达夏是友情,可是对你不一样。”宋亚轩顿了顿“那是……”

“亚轩……”

“我好像爱上你了……”

说完宋亚轩就闭上了眼睛去了天堂……

“宋亚轩!你别吓我啊!我也感觉我爱上你了!你怎么能这样呢……”

刘耀文好像哭成了泪人。

 

哪有这么多的巧合啊,都是命中注定。笨蛋,我也爱你啊……

 

不知又是多久以后。良人重逢……

“刘公子,别来无恙啊”

“你也是,小书生”

 

 

喜欢你,真的不在乎你在哪个时代。而是灵魂的碰撞。

这次的穿梭时空,是最难忘的……

 

 

 

 

 

 

END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